新華網 正文
芭蕾舞《紅色娘子軍》驚艷馬德裏國際舞蹈節
2018-12-06 11:15: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德裏12月5日電(記者郭求達)5日晚,能容納近千人的西班牙馬德裏卡納爾大劇院內座無虛席。當身穿紅軍軍服的中國芭蕾舞演員劇終謝幕時,現場觀眾報以長時間的熱烈掌聲和歡呼——中國中央芭蕾舞團帶來的《紅色娘子軍》西班牙首演大獲成功。

  受馬德裏自治區文化部特邀,中央芭蕾舞團前來參加第33屆馬德裏國際舞蹈節。《紅色娘子軍》是本屆舞蹈節的開幕演出,從5日至7日連演三場。這是中央芭蕾舞團建團以來第一次到西班牙演出。

  馬德裏國際舞蹈節藝術總監艾達·戈麥斯在新聞發布會上説:“非常榮幸能邀請到中央芭蕾舞團,我曾多次去中國,對中國感情很深,現在終于能讓中國最好的芭蕾舞團來到西班牙,實現了我們一直以來的夢想。”

  中央芭蕾舞團團長馮英説,這是中央芭蕾舞團建團近60年來首度到訪西班牙,此行不僅會給西班牙觀眾獻上中國經典芭蕾舞劇目,也希望和西班牙舞蹈家深入交流。《紅色娘子軍》是中國藝術家的創新成果,在芭蕾舞的基礎上吸收了武術、京劇、古典舞、民族舞等中國本土元素。此前該劇曾在世界很多國家演出,觀眾反響都非常積極。

  馬德裏國際舞蹈節是西班牙最重要的國際性藝術活動之一,每年都會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團隊參加。今年的演出將持續至30日,《紅色娘子軍》是其中的重點推薦劇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冬殘荷水墨韻
初冬殘荷水墨韻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雲南瀾滄:壯觀的景邁山雲海
冬雨“楓”韻
冬雨“楓”韻
美國為前總統老布希舉行國葬
美國為前總統老布希舉行國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815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