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歡迎G20領導人就多邊主義等問題達成共識 
2018-12-03 12:02: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2月2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日發表聲明,對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第十三次峰會日前通過宣言,就多邊主義、可持續發展、氣候變化等問題達成共識表示歡迎。

  古特雷斯表示,《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布宜諾斯艾利斯峰會宣言》指出,G20領導人認識到用多邊主義方法處理貿易問題以及改革世界貿易組織的重要性,並重申致力于遵守基于規則的國際秩序的承諾。

  古特雷斯説,宣言重申了對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支援,以及利用所有政策工具實現強勁、可持續、均衡和包容性增長的承諾。“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是聯合國實現公平全球化的全球藍圖,承諾不讓任何人掉隊。”

  在氣候變化方面,古特雷斯説,G20領導人還對簽署氣候變化《巴黎協定》的國家表示“非常強烈的支援”,支援他們更好地履行各自所作承諾。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年“國考”開考
2019年“國考”開考
天空之眼瞰百色
天空之眼瞰百色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杭州:滿城楓情
杭州:滿城楓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07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