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根廷各界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國事訪問成果
2018-12-03 15:14: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勾勒阿中兩國關係未來發展美好藍圖

——阿根廷各界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國事訪問成果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2月2日電(記者吳昊 裴劍容 倪瑞捷)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結束對阿根廷的國事訪問之際,阿根廷各界對訪問成果給予高度評價,認為此訪勾勒出阿中兩國關係未來發展美好藍圖,將推動雙邊合作進一步發展。

  訪問期間,習近平主席同阿根廷總統馬克裏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會談。兩國元首一致同意,以更加廣闊視野謀劃兩國關係發展藍圖,攜手開創中阿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新時代。

  兩國元首還共同見證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與阿根廷共和國政府共同行動計劃(2019-2023)》以及多項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雙方發表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阿根廷共和國聯合聲明》。

  阿根廷外長福列2日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這是兩年多來馬克裏總統和習近平主席的第五次會晤。習主席此訪“意義重大”,將加深阿中互信,促進兩國關係進一步發展。他表示,阿方願在共建“一帶一路”框架下加強對華各領域合作。

  阿根廷農業産業國務秘書路易斯·埃切韋雷表示,訪問期間相關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將極大推動阿根廷農牧業發展。包括羊肉、櫻桃等在內的阿根廷多種優質農牧業産品有望進入中國市場,為阿根廷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阿根廷生産和勞工部部長丹特·西卡對阿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表示肯定。他表示,中國是阿根廷十分重要的戰略夥伴,新簽署的合作文件有利于拓寬雙邊貿易關係,推動阿根廷更開放地面向世界、其産品走進更多國家。其中,相關文件還將推動雙方在衛生檢疫領域合作取得進展,這對農業等領域中小企業的發展至關重要。

  阿根廷主流媒體《號角報》《國民報》等都在第一時間報道訪問及成果。《號角報》網站引述馬克裏的話報道説,這次訪問基于阿中雙邊“更深的信任”,將為雙邊關係發展“創造非凡動力”。

  阿根廷國際政治分析家貢薩洛·帕斯指出,這次訪問是雙邊關係的裏程碑。阿中關係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基礎堅實。

  阿根廷戰略規劃研究所所長豪爾赫·卡斯特羅表示,中國願意將經濟增長成果與阿根廷等其他國家共用,尤其是在數字化等領域。訪問成果體現了中國奉行的互利共贏的合作理念。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阿根廷各界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國事訪問成果-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8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