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推動西中關係在新時代邁上新臺階——西班牙各界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訪問成果
2018-11-30 18:31: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馬德裏11月29日電(記者郭求達 馮俊偉)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結束對西班牙的國事訪問之際,西班牙各界對此訪給予高度評價,認為訪問成果豐碩,並將推動西中關係在新時代邁上新臺階。

  西班牙主流媒體《世界報》刊文説,訪問期間,西中“雙方發表聯合聲明,兩國將加強新時期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文章指出,西班牙政府還期待和中國在非洲和拉美展開合作,這些地區是西外交優先方向。

  “這不是一次普通的國事訪問。”西班牙知華講堂副主席維克多·科迪索對此訪高度評價,認為“雙方的提議非常直接和明確。這次訪問讓西班牙看到了中國的潛力,也將中國視為一個真誠的夥伴”。

  西班牙前駐華大使歐亨尼奧·布雷戈拉特認為,本次訪問進一步提升了西班牙和中國的夥伴關係。

  西班牙前駐華大使館商務參贊恩裏克·凡胡爾對新華社記者説,這次訪問重申繼續推動發展兩國自2005年起建立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兩國發表聯合聲明,就維護多邊貿易規則,反對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達成共識。

  一些西班牙主流媒體和業內人士也看好此訪對深化和拓展兩國經貿關係及文教等領域合作的推動作用。

  西班牙國家通訊社埃菲社發表文章説,西中兩國簽訂的合作協議對西班牙農産品生産商是一個重大利好消息,這些生産商非常希望西班牙的鮮葡萄和豬肉製品可以進入中國市場。

  在西班牙水果蔬菜出口聯合會主席何塞·馬利亞·波桑科斯看來,此次訪問期間雙方簽訂的農産品協議為西班牙水果打開了中國市場的大門,這對于西班牙水果出口多元化有著重大意義。

  中西交流發展論壇主席卡洛斯·森蒂斯·梅希德表示,兩國會在更多具體合作領域加強對話,比如在兩國推廣對方國家語言教學,在農産品和電信領域的交流也會顯著加強。“我確信,此次訪問以及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舉辦,將讓西班牙吸引更多中國遊客,讓更多西班牙企業有信心在中國投資和向中國出口産品。此次兩國簽訂的一係列協議,有助于深化雙方經貿合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綜合消息:推動西中關係在新時代邁上新臺階——西班牙各界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訪問成果-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9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