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作曲家葉小綱在聖彼得堡舉辦中國當代音樂講座
2018-11-30 11:07: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彼得堡11月29日電(記者魯金博)29日,“中華文化講堂”係列活動之“中國音樂文化再次面對世界的思考與實踐”講座在俄羅斯聖彼得堡大學舉辦,中國著名作曲家葉小綱教授帶領樂手,為聖彼得堡聽眾講解並演奏了中國當代音樂作品。

  葉小綱向聽眾們介紹了中國傳統樂器以及中國現代音樂形成的歷史,並結合自己數十年音樂學習和創作經歷,介紹了中國當代音樂在繼承傳統、借鑒世界音樂文化等方面的發展現狀。

  講座中,分別來自中國交響樂團、中央民族樂團、中國歌劇舞劇院和中央音樂學院的4位樂手演奏了葉小綱創作的《納木錯》《林泉》《光明行》《拉姆納錯》等融合傳統與現代的作品。

  俄羅斯聽眾塔季揚娜説,“中國音樂是那麼美,讓我直接感受到中國文化的韻味。”

  此次講座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國際文化交流與合作局主辦、中國駐聖彼得堡總領館協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鄱陽湖:人歡魚躍冬捕忙
鄱陽湖:人歡魚躍冬捕忙
貴州從江現雲海美景
貴州從江現雲海美景
【圖片故事】山寨裏的“白衣天使”
【圖片故事】山寨裏的“白衣天使”
美麗南大洋冰山
美麗南大洋冰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789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