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聞背景:G20領導人第十三次峰會舉辦地——布宜諾斯艾利斯
2018-11-29 14:48: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1月28日電 新聞背景:G20領導人第十三次峰會舉辦地——布宜諾斯艾利斯

  新華社記者李家瑞

  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第十三次峰會即將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布宜諾斯艾利斯位于阿根廷東部拉普拉塔河畔,是阿根廷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風景優美,氣候溫和。

  布宜諾斯艾利斯市佔地面積約200平方公里,市區東臨拉普拉塔河,其余方向被布宜諾斯艾利斯省環繞。

  布宜諾斯艾利斯位于南半球,每年12月至第二年2月溫度較高,6月至8月溫度較低,年平均氣溫約17攝氏度。當地降水豐沛,年降水量超過1100毫米,春秋兩季降水較多,冬季降水較少。

  布宜諾斯艾利斯是一座擁有400多年歷史的古老城市,1880年阿根廷正式定都于此。總統府玫瑰宮及眾多政府部門均坐落在此,阿根廷國家議會和最高法院也位于這座城市。

  由于歷史原因,布宜諾斯艾利斯有大量歐洲移民後裔。當地城市布局、建築景觀、風俗文化等富有歐洲特色,布宜諾斯艾利斯因此被稱為“南美巴黎”。布宜諾斯艾利斯文化氛圍濃厚,大學、圖書館、博物館、劇院、影院等文化機構林立,阿根廷國粹探戈舞蹈也在這裏發源。布宜諾斯艾利斯曾舉辦國際足聯世界杯、夏季青奧會等大型體育賽事。

  布宜諾斯艾利斯長期同北京、廣州等中國城市保持密切交流合作,在發展對華關係方面一直走在阿根廷乃至拉美城市前列,成為中阿友好合作的重要窗口。早在1993年7月13日,布宜諾斯艾利斯就與北京締結為友好城市,雙方在經貿、城建、文化、教育等領域進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背景:G20領導人第十三次峰會舉辦地——布宜諾斯艾利斯-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8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