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習近平主席訪問將有力推動中阿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深入發展——訪中國駐阿根廷大使楊萬明
2018-11-27 15:26: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1月26日電  專訪:習近平主席訪問將有力推動中阿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深入發展——訪中國駐阿根廷大使楊萬明

  新華社記者倪瑞捷

  在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對阿根廷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二十國集團(G20)布宜諾斯艾利斯峰會前夕,中國駐阿根廷大使楊萬明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習近平主席此訪將有力推動中阿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進一步深入發展。

  楊萬明表示,習近平主席此行既是中阿和中拉關係發展中的一件大事,也將對全球經濟治理産生重要影響。他説,近年來,中國同阿根廷和拉美地區國家關係取得了飛躍式發展,各領域互利友好合作成果豐碩,中拉、中阿友誼深入人心。

  阿根廷是拉美大國和重要新興市場國家。楊萬明説,中阿建交46年來,兩國關係取得長足發展。此訪將是十九大後習近平主席首訪拉美,也是習主席第二次對阿根廷進行國事訪問。訪問期間,習近平主席將同馬克裏總統舉行會談,就中阿關係發展作出新的戰略規劃,推動務實合作,並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雙方還將積極探討進一步加強和落實“一帶一路”框架下合作,共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楊萬明表示,訪問期間雙方還將發表聯合聲明,簽署未來5年兩國政府共同行動計劃,以及多項合作協議,涉及經貿、金融、公共安全等領域。相信習近平主席此訪將為兩國未來加強各領域互利合作指明新方向,這必將成為兩國關係發展中新的裏程碑,有力推動中阿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進一步深入發展,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在介紹G20布宜諾斯艾利斯峰會情況時,楊萬明指出,G20是國際經濟合作主要論壇,今年恰逢G20領導人峰會機制啟動10周年,布宜諾斯艾利斯峰會在此背景下召開具有重要意義。中方高度重視G20機制,堅定支援阿方成功舉辦G20領導人峰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專訪:習近平主席訪問將有力推動中阿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深入發展——訪中國駐阿根廷大使楊萬明-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7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