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開羅中國電影之夜”電影展在埃及開幕
2018-11-27 11:00: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11月26日電(記者于濤 毛曉曉)應第40屆開羅國際電影節邀請,為期3天的“開羅中國電影之夜”電影展26日在埃及開羅拉開帷幕,將展映4部中國電影。

  電影展由中國電影家協會主辦,展映影片《侗族大歌》《香河》《滾拉拉的槍》《家在水草豐茂的地方》均為當代中國民族題材優秀影片。《侗族大歌》作為開幕影片在開幕式後放映。

  中國電影家協會秘書長饒曙光在開幕式上表示,中埃兩國友誼深厚,雙方都非常重視文化交流。希望通過這次電影展能讓更多的埃及觀眾和電影人了解和喜歡中國電影,進而更加了解和喜歡中國。

  埃及前外交部部長助理裏法特·安薩裏表示,“一帶一路”倡議讓中埃兩國文化交流更為密切,相信中埃兩國在電影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一定能夠為增進民族之間了解、加深國家之間友誼作出積極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電梯醫生”
“電梯醫生”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73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