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經濟研究機構稱德國急缺理工科人才
2018-11-26 23:10: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1月26日電(毛競)德國科隆經濟研究所26日發布調查報告顯示,截至今年10月,德國數學、信息技術、自然科學和工程技術等理工科人才缺口達33.79萬人,同比增加近6%,創歷史新高。

  科隆經濟研究所專家阿克塞爾·普林內克表示,通過返聘技術人員或招攬移民並不足以改變技術人才短缺狀況。同時,未來數字化趨勢、德國人口年齡結構等因素還將給技術人才儲備帶來新挑戰。

  德國雇主聯合會當天就此發表聲明,呼吁德國政府加快有針對性地改善教育體係,讓年輕人對新的職場環境做好準備。

  據了解,這一調查報告每年發布兩次,是科隆經濟研究所受德國雇主聯合會等機構委託完成。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瑞士伯爾尼舉辦一年一度洋蔥節
“電梯醫生”
“電梯醫生”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豐子愷藝術作品在港展出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兔澤和廣:南京已是我家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770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