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擬開展自動駕駛公交服務試驗
2018-11-23 10:53: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1月22日電(記者 張家偉)英國政府22日宣布,將在2021年前提供資助,支援在部分地區開展自動駕駛公交車和計程車服務試驗,以便將自動駕駛技術無縫銜接到人們的日常出行中。

  按計劃,在蘇格蘭菲夫郡到愛丁堡的一段道路上將提供自動駕駛公交車服務,倫敦部分區域將推出自動駕駛計程車服務,民眾將有機會親身體驗未來交通出行。緊密合作的汽車廠商、科技公司和科研機構負責提供技術支援。

  試驗階段還將開展社會行為學方面的研究,以便更深入地分析自動駕駛技術與社會結合相關問題,進而開發出更好的自動駕駛服務模式。此外,英國政府還將提供資金改善自動駕駛技術的測試與開發環境。

  英國商務大臣格雷格·克拉克説,自動駕駛車輛及相關技術不僅能革新人們的出行方式,還能為人們提供更好的交通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漠河迎來入冬最低溫
漠河迎來入冬最低溫
山火肆虐後的天堂鎮
山火肆虐後的天堂鎮
蜂鳥戲花
蜂鳥戲花
探訪陜西歷史博物館館藏文物
探訪陜西歷史博物館館藏文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757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