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長:俄白聯盟和集安組織需對美國退出《中導條約》作出反應
2018-11-21 22:39: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11月21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21日表示,鑒于美國打算退出《中導條約》,以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在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兩國邊境附近加強軍事活動,俄白聯盟國家和集體安全條約組織需作出相關反應。

  拉夫羅夫是出席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舉行的俄白兩國外交部聯席會議後對新聞界作上述表示的。他説,美國和北約的上述行為很大程度上導致了歐亞大陸緊張局勢增加,無疑對俄白兩國的安全構成威脅,這要求兩國在聯盟國家和集安組織框架下作出反應。

  白俄羅斯外交部長馬克伊對記者表示,地緣政治大國應該非常明白,在保障世界和地區安全方面需照顧各方的安全關切。他説,各方應該共同行動,舉行談判,並思考如何恢復遵守早已制訂的國際法準則以及如何應對近來出現的挑戰和威脅。

  美國總統特朗普10月20日以俄羅斯長期違反條約及條約限制美方研發新武器為由,宣布美國將退出《中導條約》。俄羅斯總統普京隨後表示,如果美國退出《中導條約》,俄羅斯將立即作出針對性回應。

  《中導條約》全稱《蘇聯和美國消除兩國中程和中短程導彈條約》,于1987年12月8日由美蘇兩國領導人簽署。條約規定兩國不再保有、生産或試驗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陸基巡航導彈和彈道導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漠河迎來入冬最低溫
漠河迎來入冬最低溫
山火肆虐後的天堂鎮
山火肆虐後的天堂鎮
蜂鳥戲花
蜂鳥戲花
探訪陜西歷史博物館館藏文物
探訪陜西歷史博物館館藏文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748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