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亞太經合組織第三十屆部長級會議聚焦包容性發展、經濟一體化
2018-11-16 00:21: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莫爾茲比港11月15日電(記者費列娜 白旭)亞太經合組織第三十屆部長級會議15日在巴布亞新幾內亞首都莫爾茲比港舉行,會議討論了促進亞太地區包容性發展和深化經濟一體化等議題。

  會議主席、巴布亞新幾內亞外交部長帕托在會後強調了包容性發展的原則性作用,“因為一個人都不能被落下”。他説,如何利用數字創新等新動能驅動小微企業發展,將是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周的重要議題。

  帕托在回答新華社記者提問時説,基礎設施建設,包括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是在亞太地區創造包容性增長、實現共同繁榮的核心因素。帕托還強調了自由貿易對亞太地區的重要性。

  部長級會議當天還討論了亞太地區互聯互通的議題。會議將于16日發表聯合聲明,並將討論結果提交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審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亞太經合組織第三十屆部長級會議聚焦包容性發展、經濟一體化-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720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