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二屆埃及中國投資貿易博覽會在開羅開幕
2018-11-16 00:23: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開羅11月15日電(記者于濤 李碧念)第二屆埃及中國投資貿易博覽會暨“一帶一路”中埃合作論壇15日在開羅開幕。未來3天,300多家中國大中型企業和組織將展出涉及交通、基建、通信、機械裝備、醫療衛生等領域的先進技術和優質産品。

  本次博覽會由埃及中國商會、埃及中國友好協會等單位主辦,主旨是加強“一帶一路”建設,積極推進中埃産能合作及經貿關係發展。

  “本次博覽會為加強埃中商貿交流帶來了良好機遇。”埃及貿易與工業部長阿姆魯·納薩爾認為,埃中經濟合作潛力巨大,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對加強埃中經貿往來有巨大推動作用。

  埃及前總理埃薩姆·謝拉夫説,近年來,埃中關係駛入發展快車道,務實合作水準不斷提速。中國已經成為埃及重要經貿夥伴。舉辦投資貿易博覽會可以促進兩國經貿、文化發展,給埃中雙方企業更多合作機會,提升兩國經貿水準。

  前來參展的中國葛洲壩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埃及分公司重點展示了污水處理、垃圾發電等綠色環保工程技術,在該領域中埃目前已達成6000萬美元合作計劃。中國化學工程第十六建設有限公司項目經理宋軍介紹,埃及分公司近年來建成了一批石油化工、化學肥料、光伏産業項目,為埃及人員提供就業崗位達1400個。

  參展的還有實施日間手術的中國醫療團隊,他們還將舉行學術交流活動。中國日間手術合作聯盟主席張振忠介紹,日間手術是指一般在24小時內安排患者住院、手術和出院的一種安全可靠的手術模式。他説:“涉及內科、外科、骨科等諸多病種,具有高品質、高效率、低成本的特點,中國經驗可以移植到埃及以及其他非洲國家,幫助這裏的患者治療疾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第二屆埃及中國投資貿易博覽會在開羅開幕-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720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