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約旦使館舉辦2018年度領事保護“三方機制”座談會
2018-11-12 15:13: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安曼11月12日電(記者林曉蔚)近日,中國駐約旦使館在安曼舉辦2018年度領事保護“三方機制”座談會。約旦外交部、內政部、勞工部、旅遊部、公安總局、投資署、海關等相關部門負責人及在約中資機構、教師、留學生和華僑代表等80余人參會。

  中國駐約旦大使潘偉芳在發言中介紹了中國企業和公民來約投資興業、工作生活、學習旅遊等情況,並感謝約方對領保工作的大力支援。同時指出,中國公民和企業集中反映的長簽難辦、入境受阻、被盜被搶,以及使館在工作中發現的約方領事通報滯後等問題,希望約方有關部門重視中方關切,加強溝通配合,高效、務實解決中方在約面臨的相關問題。

  約旦外交部領事司副司長馬薩阿德、內政部投資與簽證局局長助理扎布恩、勞工部法律事務局局長納賽爾、旅遊部質檢評估局局長穆比迪奈、公安總局居留與邊境局代局長穆沙克拜上校及約旦海關、投資署等代表相繼發言,介紹約旦出入境、長居、務工、旅遊、貨物清關、投資等方面的法律法規和注意事項,表示願進一步加強與使館和中資企業、人員的溝通交流,積極研究推行電子政務和網絡辦公,為中方企業和人員提供更多便利,努力維護在約中國公民和企業安全與合法權益。

  會後,各方代表現場填報並更新了“三方機制”日常聯絡方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傲雪 彭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洋六號”科考歸來
“海洋六號”科考歸來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發現7座法老墓葬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江西:“臍橙之鄉”豐收採摘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991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