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酒吧槍案兇手身份曝光 曾在海軍陸戰隊服役
2018-11-10 06:50: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南部文圖拉縣警方8日説,7日深夜在洛杉磯以西城市紹森歐克斯一家酒吧射殺12人的兇手是伊恩·戴維·朗。

  朗28歲,曾經在美國海軍陸戰隊服役。不清楚他行兇的動機。

  【退役回家】

  美聯社報道,7日深夜在紹森歐克斯市“邊界線燒烤餐廳”射殺12人的伊恩·戴維·朗曾是機槍手。他隨後在酒吧內自殺。

  這名兇手2008年入伍,在海軍陸戰隊服役將近5年,其間因為表現優異獲得多枚獎章。據美國國防部的記錄,他獲下士軍銜,2013年正常退役。

  朗2009年6月在夏威夷州火奴魯魯市與一名19歲女性結婚,2011年6月派往阿富汗作戰部隊、與妻子分開。兩人2013年5月遞交的離婚文件顯示,這對夫妻的矛盾不可調和。

  朗離異後與母親一起生活,就讀加利福尼亞州立大學諾思裏奇分校。據校方記錄,他最後一次在校學習是2016年。

  【隨意開槍】

  美國聯邦調查局洛杉磯分局副主管保羅·德拉古説,朗似乎“獨自行動”,不應過早推測他的行兇動機。

  當局會調查兇手的“心理狀態並盡全力查明動機,”德拉古説,包括他“激進化”的任何可能性以及與武裝組織的關聯。

  文圖拉縣警官傑夫·迪安説,朗當地時間深夜11時30分進入酒吧,持有一把格洛克牌手槍並配置高載彈量彈夾。他似乎是“隨意開槍”。

  按照迪安的説法,朗“有一些易怒、有些不按常理行事”,一度接受心理輔導。鑒于朗曾在阿富汗服役,警方説,他可能是創傷後應激障礙患者。不過,心理醫生排除他7日發病的可能。

  迪安説:“顯而易見,他在想事情,導致他作出那些舉動。”

  【鄰居回避】

  朗的鄰居湯姆·漢森7日接受美聯社採訪,説槍手性格內向;他6個月前聽到朗的家中發出巨大重擊聲和大叫聲,隨後報警。

  “我之所以擔心,是因為我知道他曾在軍隊服役,”漢森説。聯邦和地方執法官員當時搜查他的住所,發現車庫內挂著美國國旗。

  鄰居反映,他們可以聽到朗與母親經常大聲吼叫,尤其是過去一年。

  鄰居麥克勞德夫婦説,他們大約一年半前聽到朗與母親“可怕的爭吵”並且傳出據信是槍響的聲音。唐·麥克勞德説,他沒有報警,避免與朗交談。“我告訴妻子,對他禮貌就行。如果他説話,就簡單回應,不要與他深談。”

  只是,社交媒體發布的資訊顯示朗與母親關係良好。他的母親科琳經由“臉書”發布多張兒子身穿軍裝的照片,留下期盼兒子回家的帖文。(包雪琳)(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宋家慧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美國民眾悼念槍擊事件遇難者
美國民眾悼念槍擊事件遇難者
一展融匯全球時尚
一展融匯全球時尚
黑龍江發布暴雪黃色預警
黑龍江發布暴雪黃色預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0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