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到進博看全球之七:3天後,“吃貨”福利到!全球優質食品齊聚上海
2018-11-02 17:19: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1月2日電(記者陳雲富 周蕊)地中海的橄欖油、伊比利亞的火腿、加拿大的冰酒、智利的車厘子……隨著市場逐步擴大開放,中國“吃貨”們對這些來自全球的優質産品已不陌生。

  罐裝的仙人掌是什麼味道?用蔬菜飼料餵養的禽肉、方便的即食谷物又是什麼樣?3天後,這些全球精選食品、農産品將齊聚上海。

  民以食為天,對于“吃”,隨著經濟的發展,國內消費者的要求已經從“吃得飽”轉向“吃得好、吃得健康”。

  本屆進口博覽會的食品、農産品展位異常搶手,是本屆進口博覽會上參展國家和地區、參展企業數量最多的展區之一,一些企業甚至已經預約申請第二屆進口博覽會的展位。

  來自丹麥的著名有機乳品制造商阿拉福茲計劃在進口博覽會上實現多款有機奶制品的“中國首發”。“在丹麥,高達50%的嬰幼兒食品是有機的。”阿拉福茲全球奶粉事業部負責人弗瑞德·約爾森説,中國市場的有機嬰兒食品比例還不高,但增長速度喜人。

  新西蘭是中國優質牛奶、蜂蜜等食品的重要進口來源地。據新西蘭貿易發展局介紹,將有約90家新西蘭企業“組團”亮相進口博覽會,展示牛油果、獼猴桃、蜂蜜等優質食品及農産品。

  “現在正是新西蘭牛油果種植季節的開端,中國市場對産于新西蘭的牛油果還是比較陌生的,希望美味的新西蘭牛油果能進入中國市場。”新西蘭貿易發展局商務領事潘迪文表示。

  中國墨西哥商會上海區域主席晨露介紹,墨西哥的農産品生長環境優越,品質優秀,但走上中國居民餐桌的食品還不多。“希望通過進口博覽會推介玉米餅、樹莓、咖啡、啤酒、特色辣椒醬等食品、農産品,滿足消費升級的中國市場需求。”晨露表示。

  數十家墨西哥企業還將帶來不少在國內市場尚屬“新鮮玩意”的食品及農産品,比如罐裝的仙人掌、牛油果泥和牛油果制成的油等。

  而作為世界著名“糧商”,嘉吉很早就確定參展,將展示旗下的加拿大3A級谷物飼養牛排,以及巧克力、食用油和一係列天然、健康的優質進口産品和原料。

  巴西跨國食品加工巨頭巴西JBS公司表示,進博會期間將會向中國消費者介紹巴西牛肉市場的領導品牌“Friboi”,並展示旗下的一係列生鮮産品,包括將在2019年引入市場的蔬菜飼料餵養的禽肉相關産品。

  金龍魚母公司豐益國際介紹,將會在進口博覽會展示集團所有産業的眾多産品,包括採用優質進口原料生産的本土品牌産品、品類繁多的原裝進口産品,以及大宗農産品。

  對全球食品、農産品企業而言,中國市場消費總量的增長、食品品質的提升意味著巨大的商機,也很可能給全球食品農産品行業帶來較大變化。數據顯示,2017年我國進口的食品金額接近600億美元,整個農産品市場進口額則超過1200億美元,“吃貨”的升級消費還在驅動這一數字以兩位數的速度增長。

  作為重量級買手,家樂福中國區副總裁戴瑋表示,進口博覽會匯集了全球的企業,足不出“滬”就能實現採購,節約了時間和精力,更加高質高效。

  “我們會抓住擴大開放的機遇,在中國進一步擴大投資和貿易合作,我們也將繼續利用全球布局的優勢,將優質産品輸送到中國,滿足人民對進口食品的需求。”豐益國際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郭孔豐對中國市場的堅定信念,也是眾多參展企業的心聲。

  在嘉吉中國區總裁劉軍看來,進口博覽會不僅為企業提供展示優質産品的機會,還為企業和政府、客戶及消費者創造了一個連接溝通的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醉美秋色
醉美秋色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654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