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總理表示將堅持貿易自由化
2018-11-01 18:51: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11月1日電(記者郝亞琳)澳大利亞總理莫裏森1日在悉尼表示,澳大利亞將繼續堅持貿易自由化,堅持務實的貿易安排,支援繼續改進和強化世界貿易組織的作用。

  莫裏森當日在澳大利亞亞洲協會就外交政策發表了演講。他説,澳大利亞堅持自由貿易及全球參與,“澳大利亞的發展依賴于開放的貿易和投資”。

  莫裏森説,亞洲在過去三十多年的空前發展不僅改變了亞洲,也改變了整個世界,而這種繁榮是建立在一係列體係和規則之上的。這些體係和規則支援了經濟開放性,抑制了以鄰為壑的貿易壁壘。世界貿易組織正是這個體係的核心,其規則約束了武斷的貿易限制措施和單邊貿易手段,讓各國得以進行自由貿易。

  莫裏森也強調了澳大利亞同地區國家發展關係的重要性。在對華關係方面,他表示,澳中關係非常重要,雙方的貿易、旅遊和教育往來都達到歷史高點,澳大利亞將繼續致力于深化同中國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紐約舉行萬聖節大遊行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失事獅航客機的首個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醉美秋色
醉美秋色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京張高鐵開始全面鋪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84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