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14屆中美電影節在洛杉磯開幕
2018-10-31 21:03: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10月30日電(記者譚晶晶)第14屆中美電影節30日在美國洛杉磯拉開帷幕,數百位中美影視界人士參加了在好萊塢裏卡多·蒙塔爾班劇院舉行的開幕式。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張平在致辭中表示,中美電影産業的合作不僅給兩國電影業帶來繁榮,也拉近了兩國人民之間的距離。中美電影節將慶祝兩國在電影業發展以及增進人民相互了解與友誼方面取得的新成就。

  美國鷹龍傳媒公司董事長、中美電影節主席蘇彥韜表示,電影節期間將有500多部中美影視作品參展,電影節為促進中美文化交流發揮了橋梁作用。

  美國制片人協會國際委員會主席伊麗莎白·戴爾稱讚中美電影節是兩國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為促進兩國人文交流與相互理解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開幕式上,主辦方揭曉了年度最佳電影、最佳制片人、最佳男女主角、年度傑出成就獎等20個獎項,並為獲獎者頒獎。《紅海行動》獲年度最佳電影獎,周潤發、李冰冰分獲最佳男、女主角獎,《巨齒鯊》獲年度最佳中美合拍電影獎。

  在動畫片《尋夢環遊記》中配音的美國演員安東尼·岡薩雷斯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很高興看到《尋夢環遊記》受到中國觀眾的喜愛,“我希望能參與更多的美中合拍電影,為增進兩國文化交流貢獻自己的力量”。

  本屆電影節期間,組委會邀請中美主流影視公司共同舉辦影視高峰論壇、中美影視合作研討會、中美電影節大學之夜等活動,還將在洛杉磯、舊金山等城市的電影院線和放映場地舉行中美電影展映活動。

  中美電影節于2005年由美國鷹龍傳媒公司發起主辦,每年10月底至11月舉行,旨在推動中美電影人的交流,增進兩國人民的了解與友誼。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茶壺下展茶藝
大茶壺下展茶藝
美在金秋
美在金秋
瑞士拉沃之秋
瑞士拉沃之秋
災後塞班
災後塞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64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