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解組織決定終止與以色列各項協議
2018-10-30 17:05: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10月30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巴解組織)中央委員會決定,巴勒斯坦不再遵守與以色列簽訂的各項協議,並停止與以色列進行安全協調。

  巴解組織中央委員會29日晚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結束為期兩天的會議後發表聲明説,中央委員會決定終止巴解組織和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在與以色列所簽訂各項協議中的義務,首先是暫停承認以色列國,直到以色列承認建立在1967年邊界基礎上、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國。

  中央委員會還決定停止與以色列進行一切形式的安全協調,並與以色列“經濟解綁”,採取切實步驟從臨時的權力機構時期逐步過渡,奠定擁有主權獨立國家的基礎。

  中央委員會在聲明中説,由于以色列不遵守所簽署各項協議的義務,且考慮到過渡時期已不復存在,所以該委員會作出上述決定。

  中央委員會同時授權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和巴解組織執行委員會採取跟進措施,確保執行中央委員會決定。

  此外,中央委員會重申巴方拒絕美國推動巴以實現和平的所謂“世紀協議”,稱美國政權是“以色列佔領政府”的夥伴,是問題的一部分而不是解決方案的一部分。

  巴解組織是國際承認的巴勒斯坦人民唯一合法代表,其中央委員會是巴解組織全國委員會與巴解組織執行委員會之間的一個監督機構,負責監督執行委員會執行全國委員會的決議和巴解組織的方針政策。在全國委員會閉會期間,由中央委員會指導巴解組織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叢林盡染秋色美
叢林盡染秋色美
空軍航空兵某團組織跨晝夜飛行訓練
空軍航空兵某團組織跨晝夜飛行訓練
貴州仁懷:赤水河畔釀酒忙
貴州仁懷:赤水河畔釀酒忙
走進百年老店同仁堂
走進百年老店同仁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636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