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DNA之父”沃森出車禍
2018-10-28 10:52: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27日電 有“DNA之父”之稱的美國生物學家、現年90歲的詹姆斯·沃森27日被曝在美國紐約州發生車禍,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據當地媒體“新聞12”報道,這位諾貝爾獎得主在紐約長島駕車時突然偏離路面,衝下約6米的山坡跌入溝裏,頭部受傷。救援人員將沃森救出後,用直升機送往醫院。沃森的兒子表示,希望父親下周可以恢復工作,繼續從事癌症研究。

  沃森長期在紐約長島的冷泉港實驗室工作。1953年,他與英國科學家弗朗西斯·克裏克一起發現了生命遺傳物質DNA(脫氧核糖核酸)雙螺旋結構。兩人與英國科學家莫裏斯·威爾金斯同獲1962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

  沃森曾多次到訪中國,正積極在中國深圳建設以他名字命名的“樂土沃森生命科技中心”。他曾表示將按照冷泉港實驗室的模式建設該中心,設立研究癌症、基因等領域的多個實驗室,爭取在短期內建成一個聚集上千名科學家的世界級生命科學中心。他説,希望把全世界頂尖科學家與中國效率結合起來,實現終結癌症的目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南通第29屆菊花展開幕
江蘇南通第29屆菊花展開幕
貴州丹寨:苗鄉金秋 柑橘飄香
貴州丹寨:苗鄉金秋 柑橘飄香
雪落呼倫貝爾
雪落呼倫貝爾
菲律賓長灘島重新開放迎客
菲律賓長灘島重新開放迎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24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