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華為在尼日利亞舉辦資訊與通信技術技能大賽
2018-10-27 12:07: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布賈10月26日電(記者郭駿)中國華為公司與尼日利亞多所大學合作,26日在尼首都阿布賈舉辦資訊與通信技術技能大賽,以激發當地年輕人對資訊與通信技術的興趣,助力培養本地相關人才。

  這項賽事吸引了尼日利亞15所大學的1萬多名學生參加,比賽項目涵蓋雲計算、人工智慧、移動網絡和大數據等。

  中國駐尼日利亞大使館經商參贊趙林祥在賽事啟動儀式上説,尼日利亞的資訊與通信技術發展勢頭迅猛,華為公司積極參與其國家資訊與通信技術規劃與建設,有助于尼日利亞實現數字化轉型,促進當地經濟社會發展。

  尼日利亞通信部長阿德巴約·希圖表示,華為的技能大賽和相關培訓項目,契合尼政府提升年輕人能力以及培養資訊與通信技術人才的發展日程,他期待與華為公司開展戰略合作。

  此外,華為公司還與尼多所大學共同發布華為資訊和網絡學院(華為網院)計劃。華為網院是一項非營利性的資訊與通信技術職業認證項目,已在全球150多所大學開展。這是華為公司首次在尼日利亞開展這一項目。

  華為資訊與通信技術技能大賽今年起已在南非、肯尼亞和讚比亞等10多個撒哈拉以南非洲國家陸續啟動,此後還將在南非舉行區域決賽並在深圳舉行全球總決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瑞星牽手華為聯合發布雲安全解決方案
      北京瑞星網安技術股份有限公司雲安全事業部總監鄭斌説,瑞星虛擬化係統安全軟件“FOR華為”是瑞星公司推出的國內首家針對華為虛擬化平臺的安全防護解決方案。
    2018-10-15 10:49:19
  • 華為雲數據中心在泰國正式開服
    華為旗下雲計算平臺華為雲20日在泰國首都曼谷舉行“泰國華為雲”發布會,宣布華為雲數據中心在泰國正式開放服務運營。作為泰國首家本地雲服務國際供貨商,華為雲將為泰國提供本地基礎設施和全球網絡訪問服務。
    2018-09-20 20:41:1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苗鄉金秋 柑橘飄香
貴州丹寨:苗鄉金秋 柑橘飄香
雪落呼倫貝爾
雪落呼倫貝爾
菲律賓長灘島重新開放迎客
菲律賓長灘島重新開放迎客
河北南皮:“漁光互補”光伏電站鋪就綠色扶貧路
河北南皮:“漁光互補”光伏電站鋪就綠色扶貧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62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