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波黑公布議會選舉結果
2018-10-23 22:25: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薩拉熱窩10月23日電(記者張修智)波黑中央選舉委員會22日晚公布了波黑國家議會、穆克聯邦議會與塞族共和國議會的選舉結果。

  選舉結果顯示,共有15個政黨進入新一屆波黑國家議會,其中9個政黨來自穆克聯邦,6個政黨來自塞族共和國。穆克聯邦的民主行動黨獲得議會9個席位,成為議會最大黨;塞族共和國的獨立社會民主聯盟位列第二,佔據6個議席。

  在穆克聯邦的議會選舉中,民主行動黨奪得27個席位,成為議會最大黨;在塞族共和國的議會選舉中,獨立社會民主聯盟領先,獲得28個席位。

  當天還公布了塞族共和國總統選舉結果。來自獨立社會民主聯盟的熱莉卡·茨維亞諾維奇以46.97%的得票率當選塞族共和國總統。

  根據1995年簽署的《代頓和平協議》,波黑由兩個自治實體組成,即穆克聯邦和塞族共和國。穆克聯邦主要人口為波什尼亞克族和克羅地亞族,塞族共和國主要由塞爾維亞族組成。波黑主席團設3名成員,分別來自波什尼亞克族、塞爾維亞族和克羅地亞族,3人輪流擔任主席團主席行使國家元首職責。

  波黑大選每四年一次。選民投票選出波黑國家議會、塞族共和國議會、穆克聯邦議會以及穆克聯邦10個州議會議員。同時,波黑主席團3名成員以及塞族共和國總統和副總統也由選舉産生,穆克聯邦總統則由其議會推舉産生。

  本次大選的波黑主席團3名成員選舉結果已于10月13日公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休斯敦航空展開幕
雲霧神農架
雲霧神農架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腰鼓之鄉的手工制鼓師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國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603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