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非共和國總統:殺害中國公民的兇手將受到法律懲罰
2018-10-19 23:18: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雅溫得10月19日電(記者喬本孝)班吉消息:中非共和國總統圖瓦德拉近日在班吉會見中國駐中非大使陳棟時表示,殺害中國公民的兇手將受到法律懲罰,野蠻暴行不能阻礙中非和中國深化合作。

  圖瓦德拉再次對遇害中國公民表示哀悼,向遇害中國公民家屬致以慰問。“作為中非總統,我對這起事件感到愧疚,全體中非人民也對這起事件深感不安。”

  圖瓦德拉譴責殺害中國公民的暴徒是阻礙中非和平與發展的公敵。他説,中非人民經歷連年動亂,盼望摒棄暴力、和平發展,不能讓和平公敵的野蠻暴行阻礙中非和中國之間不斷深化的務實友好合作。

  圖瓦德拉還説,中非政府將加強對境內外國平民安全保護力度,相關安保措施將逐步落實,避免類似悲劇再次發生。

  本月4日,一夥當地暴徒襲擊了在中非西南部城市索索-那孔波務工的中國公民,致3名中國公民身亡,另有3人受傷,其中1人傷勢較重。在中國駐中非大使館敦促下,63名受案件影響的中國公民已在中非憲兵和聯合國維和士兵護送下轉移至喀麥隆。

  據了解,中非警方已抓獲十余名涉案人員,相關司法調查已啟動,預計將于11月對案件進行公開審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中非共和國總統:殺害中國公民的兇手將受到法律懲罰-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586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