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西部海域移民船沉沒事故致8人死亡
2018-10-11 03:41: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10月10日電(記者易愛軍)土耳其海岸警衛隊10日説,當天發生在該國西部愛琴海海域的非法移民船只沉沒事故已致8人死亡、25人失蹤。

  土耳其海岸警衛隊在其官網發表聲明説,6具遇難者遺體被衝上岸,兩具遇難者遺體在海上被發現,目前救援人員仍在搜救25名失蹤人員。

  據土耳其媒體報道,這艘搭載非法移民的船只可能尋求前往希臘,但在土耳其伊茲密爾省卡拉布倫地區附近海域沉沒。媒體早些時候報道説,沉船事故導致至少4人死亡、30人失蹤,土海岸警衛隊救起一名婦女。

  聲明説,獲救的婦女是伊拉克人,她依靠救生衣得以活命。

  愛琴海是非法移民經由土耳其偷渡到歐洲大陸的重要通道。2016年3月,土耳其與歐盟就難民問題達成協議。土方加強管控,經愛琴海偷渡人數明顯減少。但今年以來,尋求經愛琴海偷渡到歐洲的人數又呈上升之勢。土耳其海岸警衛隊最新數據顯示,土方今年已攔截20688人,比去年同期多4640人。

  數據顯示,今年7月以來,已有大約30名非法移民在土耳其西部愛琴海海域喪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女排世錦賽:中國勝美國
女排世錦賽:中國勝美國
新疆首個世界地質公園開園
新疆首個世界地質公園開園
雲端上的“清潔工”
雲端上的“清潔工”
秋花爭艷鬥金秋
秋花爭艷鬥金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541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