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3級颶風“邁克爾”逼近美國佛羅裏達州
2018-10-10 13:11: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9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據美國氣象部門9日最新消息,颶風“邁克爾”已增強為3級並仍在繼續增強,可能以接近4級的強度從美國佛羅裏達州北部沿海地區登陸。

  據美國國家颶風研究中心9日傍晚發布的通報,截至美國中部時間當天19時,“邁克爾”的最大持續風速已達到每小時195公里,其風暴中心位于佛羅裏達州巴拿馬城以南410公里處,正以每小時19公里的速度向北移動,預計將于10日從佛羅裏達州北部沿海地區登陸,隨後強度減弱並向東北方向移動。“邁克爾”預計將給墨西哥灣東北部沿海地區帶來破壞性風暴潮、狂風和暴雨。

  佛羅裏達州州長裏克·斯科特表示,“邁克爾”可能是幾十年來襲擊佛羅裏達走廊地區最具破壞性的颶風。

  美國聯邦緊急措施署官員表示,佛羅裏達州預計有50萬人被要求或建議撤離。美國總統特朗普9日宣布佛羅裏達州進入緊急狀態。亞拉巴馬州全州及佐治亞州部分地區也進入緊急狀態。

  “邁克爾”將成為近一個月來登陸美國本土的第二個大西洋颶風。9月中旬,1級颶風“弗洛倫斯”從美國東海岸的北卡羅來納州登陸,緩慢掠過北卡羅來納州和南卡羅來納州,已造成至少51人喪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一動力”的時代交響——中國科技創新實現歷史性重大變化
“第一動力”的時代交響——中國科技創新實現歷史性重大變化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獵鷹9”火箭成功發射阿根廷衛星
“獵鷹9”火箭成功發射阿根廷衛星
青海長江源村:團結奮進譜寫幸福生活新篇章
青海長江源村:團結奮進譜寫幸福生活新篇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38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