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孟大學聯合舉辦環境治理會議
2018-09-29 21:31: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卡9月29日電(記者劉春濤)由中國雲南大學與孟加拉國達卡大學聯合舉辦的首屆地區環境與生態係統風險管理會議29日落幕。來自中國、緬甸、尼泊爾和孟加拉國的50余位專家學者與會,圍繞生態環境、氣候變化、自然災害及其治理等議題展開交流與討論。

  為期兩天的會議聚焦三大議題,分別涉及環境與氣候變化、環境與農業、自然災害和災害管理。與會代表重點探討和交流了河岸侵蝕、全球氣候變化對水文地質環境的影響、地理資訊係統技術應用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一些專家就多年生水稻、飲用水及污水處理等環境化學與生態農業課題做了專題報告。

  中國專家李朋作了題為《中國災後重建:從概念到實踐》的報告,介紹了近年來中國災後重建的探索和成績,獲得與會代表的一致肯定。

  此次會議也得到中國駐孟加拉國大使館的支援。達卡大學校長阿赫塔爾烏扎曼表示,該校與雲南大學長期保持合作,為促進兩國文化及學術交流發揮了重要橋梁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裏
最美星空看阿裏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63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