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中多兩國奏響友誼之歌——記中國駐多明尼加使館揭牌儀式
2018-09-22 21:35: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多明各9月21日電 通訊:中多兩國奏響友誼之歌——記中國駐多明尼加使館揭牌儀式

  新華社記者吳昊

  9月21日對奧爾蒂斯來説是個特殊日子:他和多明尼加總統府軍樂隊的其他樂手們,第一次在如此莊嚴的場合奏響中國和多明尼加國歌。

  當天上午,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和多明尼加外長巴爾加斯共同為中國駐多明尼加使館揭牌。共同見證這一歷史時刻的,還有多明尼加眾議長卡馬喬、多明尼加前總統費爾南德斯和梅希亞等數十名各界知名人士。

  5月1日,中國和多明尼加兩國政府簽署建交聯合公報。建交4個多月內,多方派出代表團訪華,中方也將多明尼加列為中國公民組團出境旅遊目的地國。

  “多中兩國從建交到建館,不斷譜寫兩國關係新篇章,彰顯兩國堅實友好的夥伴情誼。”前多明尼加共和國駐北京貿易發展辦事處代表吳玫瑰激動地説。

  上世紀90年代,中多互設貿易發展辦事處,雙方人員往來不斷增多,各領域交流日益密切。20多年來,多明尼加已成為中國在加勒比地區的最大貿易夥伴。

  隨著兩國關係日益緊密,多明尼加免稅區也將迎來更多中國企業。多明尼加全國出口免稅區委員會執行會長路易莎·費爾南德斯表示,下個月,多明尼加免稅區將迎來第二家中國企業開業,這將推動當地約4000名民眾就業。

  在費爾南德斯看來,兩國建交體現了雙贏,未來隨著兩國簽證等手續的便利化,多明尼加可向中國出口更多制造業産品,吸引更多中國企業前來投資。

  中多關係的發展,不僅使貿易關係日益緊密,也拉近了在多明尼加的華僑華人與祖(籍)國的距離。正如王毅在致辭中所説:“在未來的日子裏,中國使館就是你們的家,使館工作人員就是你們的親人。”

  王毅表示,接下來要繼續加緊工作,為中多關係長遠發展打下牢固基礎……

  巴爾加斯表示,中國是多明尼加真誠可靠、相互尊重、相互傾聽的好朋友。多方讚賞中國在經濟社會取得的巨大發展成就,更讚賞中國始終與發展中國家站在一起,為團結、幫助發展中國家作出積極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花燈慶中秋
廣州:花燈慶中秋
喜慶豐收
喜慶豐收
廣西:苗寨祈福慶豐收
廣西:苗寨祈福慶豐收
浙江省博物館舉辦“中秋閱餅大會”
浙江省博物館舉辦“中秋閱餅大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59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