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開羅舉辦中國(埃及)貿易博覽會促進雙邊商貿往來
2018-09-22 16:14: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9月21日電(記者于濤 鄭思遠)第五屆中國(埃及)貿易博覽會21日在埃及首都開羅國際展覽中心開幕,200余家來自中國的制造商將在為期3天的博覽會上展示自己的優勢産品。

  本次博覽會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辦,展位數超過420個,參展商涵蓋家居、建材、家電、五金工具等諸多行業。

  杭州市商務委員會主任孫璧慶説,埃及和中國同為文明古國,也是“一帶一路”沿線重要國家,地處亞非兩大洲之間,對非洲其他國家具有較強的輻射力。舉辦博覽會將有助于推動中國企業開拓非洲市場,促進雙邊貿易,提高杭州的國際影響力。

  在慈溪市天豪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的點涂膠機器人展櫃前,圍滿了前來咨詢的買家。記者看到,工作人員對機器人輸入指令後,它便可以精準完成定點、定線自動涂膠或噴漆工作。

  “有這樣一個機器人,會讓噴漆環節又精準又輕松。”經營一家汽車修理廠的謝裏夫·穆罕默德對中國機器人的表現讚不絕口,並準備和中國廠商深入洽談銷售事宜。

  作為生産純凈水生産線的企業,深圳市鑫達威科技有限公司參展之前就對埃及市場做好了調研。銷售經理劉江林説,埃及沙漠廣闊,飲用水資源相對緊張,“我們的産品可以全流程自動化實現純凈水的生産、包裝,凈化水質可以達到國際一流標準。我相信通過這次參展,我們會贏得很好的銷售業績”。

  前來參加博覽會的埃及前總理埃薩姆·謝拉夫表示,埃及經濟發展與“一帶一路”建設有著諸多契合點。近年來,中埃雙方在經濟合作發展方面達成了一係列共識,舉辦這樣的博覽會可以進一步拉近中埃企業聯繫,促進雙方互利共贏的商貿關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巨幅剪紙喜迎豐收節
山東:巨幅剪紙喜迎豐收節
秋茶飄香大瑤山
秋茶飄香大瑤山
雲南廣南:金秋田野稻谷豐收
雲南廣南:金秋田野稻谷豐收
2018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在石家莊開幕
2018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在石家莊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589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