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明尼加總統梅迪納會見王毅
2018-09-22 11:34: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聖多明各9月21日電(記者裴劍容 吳昊)當地時間9月21日,多明尼加總統梅迪納在聖多明各總統府會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梅迪納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梅迪納表示,多明尼加早就應當同中國建交,因為這才是跟上時代潮流,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完全符合多明尼加國家和人民的利益。同中國建交,是多明尼加自主做出的歷史性決定,也是多明尼加各界的廣泛共識,不應當受到外部幹擾,也不會影響多明尼加同其他國家的關係。多明尼加尊重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在此基礎上發展對華關係是多明尼加對外政策的重要方向。多明尼加欽佩中國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相信多中建交將為雙方拓展互利雙贏合作開辟廣闊前景。多明尼加期待同中國密切高層往來,深化貿易投資合作,擴大人文交流,歡迎更多中國企業前來投資,歡迎更多中國遊客前來旅遊。

  王毅轉達了習近平主席對梅迪納總統的親切問候。王毅表示,中國和多明尼加雖然相距遙遠,但這並不能阻擋雙方發展友好關係。事實上從上世紀五、六十年代開始,中多雙方就一直相互理解、相互支援。兩國建交是大勢所趨、人心所向。多明尼加與臺灣斷絕所謂“外交關係”符合國際社會共識和聯合國決議確定的原則,是完全正確的。我們讚賞總統先生領導的多明尼加政府以堅定的政治意志推開了中多建交大門,我們也對這一決定獲得多明尼加各黨派、各界廣泛支援感到欣慰。多明尼加是主權獨立國家,完全有權決定自己的外交政策。這也是《聯合國憲章》確立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我們讚賞多明尼加政府重申將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這是中多關係發展的政治基礎。只要打牢這個基礎,雙方就可以在此基礎上建立起中多互利合作的大廈。中方願同多方一道,以兩國建交為契機,密切高層及各層級交往,拓展各領域務實合作。我們對中多關係發展和兩國合作前景充滿信心。

  王毅是應多明尼加外長巴爾加斯邀請,于9月20日至21日對多明尼加進行正式訪問。訪問期間,王毅還出席了中國駐多明尼加使館揭牌儀式,同巴爾加斯外長舉行會談並共同會見記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多明尼加總統梅迪納會見王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469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