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關西國際機場聯絡橋軌道交通恢復運作
2018-09-18 10:46: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9月18日電(記者姜俏梅 王可佳)當地時間18日清晨,一輛電車從泉佐野站始發降速通過聯絡橋開往對岸的關西國際機場,這標誌著日本大阪關西國際機場聯絡橋鐵道部分修復工程完畢,關西國際機場軌道交通時隔兩周後恢復運作。

  關西國際機場國際航線集中的一號航廈在持續關閉10天後,已于14日部分恢復使用。隨著聯絡橋鐵路部分修復工作進展順利,西日本鐵路和南海電鐵兩家公司在試運作確認安全後決定于18日正式開始運作。不過,聯絡橋被撞壞一側的機動車道部分修復施工仍未結束,目前還無法通車。

  據統計,利用軌道交通去往關西國際機場的旅客每天約6.7萬人次,在去往關西國際機場所有交通方式中佔80%,因此軌道交通的恢復將大幅提高人們出行機場的便利性。

  關西國際機場位于海上,經填海造地修建而成。強颱風“飛燕”9月4日強勢登陸日本,關西國際機場因海水倒灌而被迫關閉,機場與外界唯一地面運輸通道聯絡大橋當天也被一艘漂流的油輪撞壞,導致橋桁部分最大錯移達50釐米。受此影響,聯絡橋軌道交通自4日起停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圳開展搶險救災工作
深圳開展搶險救災工作
古梯田上的豐收打谷節
古梯田上的豐收打谷節
草原天眼測蒼穹
草原天眼測蒼穹
中國地質大學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學家
中國地質大學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學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446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