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前競選團隊負責人馬納福特認罪
2018-09-15 05:24: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14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總統特朗普前競選團隊負責人保羅·馬納福特14日承認密謀反美和密謀妨礙司法兩項罪名,並同意配合由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米勒主持的“通俄門”調查。

  米勒團隊檢察官安德魯·韋斯曼當天在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區法院表示,馬納福特已與他們達成一份“合作協議”。馬納福特隨後告訴法院法官,自己認罪並同意配合調查。

  馬納福特在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區法院被指控密謀洗錢、密謀欺詐美國、未注冊為外國代理人、幹擾證人等。法院原定近日開庭審理此案。按照認罪協議,馬納福特承認密謀反美和密謀妨礙司法兩項罪名,兩項罪名均不涉及特朗普競選活動,其他指控則被撤銷。馬納福特由此也將避免再次出庭受審。

  白宮發言人薩拉·桑德斯14日發表聲明説,馬納福特決定認罪並配合米勒調查與總統特朗普及其2016年競選活動毫無關係。

  馬納福特于2016年3月加入特朗普競選團隊,同年6月成為競選團隊負責人,當年8月因收受烏克蘭親俄政黨酬勞並為其進行政治遊説一事曝光被迫離職。

  今年8月21日,馬納福特被美國弗吉尼亞州聯邦地區法院陪審團裁定有8項罪名成立,包括5起稅務詐騙、兩起銀行詐騙和一起隱匿海外銀行賬戶罪。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梯田秋裳
梯田秋裳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433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