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以代理伊朗航空公司業務為由制裁一家泰國公司
2018-09-15 03:23: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14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晨)美國財政部14日以“代理伊朗馬漢航空公司的業務”為由,宣布制裁一家泰國公司。

  美國財政部當天發布聲明説,這家總部位于泰國曼谷的公司“多次無視美國發出的警告”,沒有與已受到美國制裁的伊朗馬漢航空公司切斷業務聯繫,擔任馬漢航空在泰國的銷售總代理,為馬漢航空提供貨運和客運訂票等服務。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在聲明中説,這一制裁的目的是切斷馬漢航空公司與其服務供應商之間的聯繫,美國要確保全球航空業停止向該航空公司提供服務。

  根據相關規定,受制裁對象在美國境內的資産將被凍結,美國公民不得與其進行交易。

  2011年10月,美國財政部以對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的“聖城軍”和真主黨提供支援為由,宣布對伊朗馬漢航空公司實施制裁。

  今年5月,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美國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重啟對伊朗制裁。8月7日,美國重啟對伊朗金融、金屬、礦産、汽車等一係列非能源領域制裁,還將于11月重啟剩余部分制裁。伊朗方面對美方的制裁決定表示強烈譴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神秘的西藏古格王國遺址
探訪神秘的西藏古格王國遺址
法國舉行迪耶普風箏節
法國舉行迪耶普風箏節
“最美鄉村”豐收圖美如畫卷
“最美鄉村”豐收圖美如畫卷
“零距離”感受科技魅力
“零距離”感受科技魅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433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