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拉約盧什集團”元首會議聚焦歐洲安全與未來
2018-09-14 12:09: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加9月13日電(記者郭群 李德萍)13個歐洲國家的元首13日在拉脫維亞開始為期2天的非正式會議,主要就安全問題和歐洲未來發展等議題進行討論。

  這次會議是“阿拉約盧什集團”元首會議。“阿拉約盧什集團”成員國有奧地利、保加利亞、希臘、克羅地亞、愛沙尼亞、意大利、馬爾他、波蘭、葡萄牙、斯洛文尼亞、芬蘭、匈牙利、德國和拉脫維亞14個國家。此次會議除匈牙利總統外,其他13國元首全部出席。

  根據日程,會議第一天,與會者將就當今歐洲安全面臨的挑戰及應對措施進行討論;會議第二天以“歐洲百年前與百年後”為主題,與會者將就歐洲未來發展以及公民在歐洲建設過程中的作用進行探討。此外,此次會議還將涉及較為敏感的歐盟難民配額問題和歐盟2021年至2027年財政預算分配問題。據悉,“新老歐洲”在這兩個問題上分歧嚴重。

  拉脫維亞總統韋約尼斯在會議開幕前夕表示,此次會議在拉脫維亞舉行,是對拉脫維亞捍衛國家利益能力和組織關于歐洲未來共同對話能力的肯定。

  “阿拉約盧什集團”的名稱來自葡萄牙城市阿拉約盧什。2003年,在葡萄牙總統倡議下,歐洲6個國家的元首首次在阿拉約盧什舉行非正式會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梯田秋裳
梯田秋裳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西藏日喀則美景如畫
西藏日喀則美景如畫
直擊福建武警特戰隊員端“黑窩子”戰鬥
直擊福建武警特戰隊員端“黑窩子”戰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30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