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八大行動完全符合非洲人民期待”——媒體人士熱議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
2018-09-10 21:19: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10日電(記者朱超)“在2018年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下一階段中非務實合作的‘八大行動’,這完全符合我們非洲人民對中非合作各方面的期待。”布隆迪《新生報》姆伯尼漢庫耶在10日舉行的中非媒體人士座談會上説。

  座談會由國務院新聞辦主辦,主題為“真實親誠,合作共贏——媒體在構建中非命運共同體中的作用”,吸引了29個非洲國家近50位媒體代表及10余位中方媒體代表參加。代表們熱議北京峰會成果,就進一步凝聚雙方合作發展共識,推進中非媒體合作展開交流。

  在北京峰會開幕式上,習近平主席發表重要主旨講話,提出打造責任共擔、合作共贏、幸福共用、文化共興、安全共築、和諧共生的中非命運共同體,並提出下一階段中非務實合作的“八大行動”。與會代表高度評價這些主張,認為中非合作給非洲人民帶來了看得見、摸得著的實惠和成果。

  《蘇丹視野報》經濟版負責人阿布達拉説,北京峰會吸引了全球商界和媒體注意。中國是最大的發展中國家,非洲是發展中國家最集中的大陸。雙方合作可以創造全球經濟發展新的繁榮階段,有助于解決貿易保護主義等不平等問題。

  姆伯尼漢庫耶説,中非合作給非洲的發展帶來了希望。“八大行動”囊括了設施聯通、能力建設、健康衛生多個方面,完全符合非洲人民對中非合作各方面的期待。通過“八大行動”,未來非洲會有更多大型項目和計劃得到落實。

  近年來,中非媒體合作碩果累累,為促進中非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發展、構建中非命運共同體發揮了重要作用,成為增進中非人民情感的重要紐帶。“八大行動”中的人文交流行動提及打造中非媒體合作網絡。與會代表認為,這為中非媒體拓展交流領域,深化合作內容指明瞭方向。

  國新辦國際聯絡局負責同志建議,中非媒體應從三個方面加強交流:加強務實合作,為構建中非命運共同體傳遞“正能量”;凝聚媒體力量,為增強中非國際傳播力發出“好聲音”;鼓勵青年交流,為講好中非友好故事注入“新動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八大行動完全符合非洲人民期待”——媒體人士熱議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408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