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就習近平主席赴俄羅斯出席第四屆東方經濟論壇舉行中外媒體吹風會
2018-09-07 10:36: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7日電(記者王卓倫)外交部7日舉行中外媒體吹風會。外交部部長助理張漢暉介紹習近平主席赴俄羅斯出席第四屆東方經濟論壇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張漢暉表示,習近平主席將于9月11日至12日赴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席第四屆東方經濟論壇。東方經濟論壇由普京總統2015年親自倡議舉辦,是俄羅斯推進遠東合作的重要舉措。這是中國國家元首首次出席東方經濟論壇,也是下半年中俄最重要的雙邊高層交往。在俄期間,習近平主席將出席一係列雙、多邊活動,其中最重要的是同普京總統舉行年內第三次會晤、出席簽字儀式、共同會見記者並出席普京總統宴請。兩國元首還將共同出席一係列豐富多彩的人文、經貿、地方等配套活動。習近平主席將在論壇全會上致辭,視情出席論壇其他活動,並同出席論壇的有關國家領導人友好交流。

  張漢暉指出,今年以來,在兩國元首的戰略引領下,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呈現更加積極的發展勢頭,進入高水準、大發展的新時代。此次習近平主席應邀赴俄羅斯出席東方經濟論壇,延續了中俄雙方相互支援對方舉辦重要國際活動的良好傳統,體現了兩國關係的高水準,也體現了中方對參與遠東合作的高度重視以及同地區國家一道,促進本地區發展繁榮的堅定決心,必將進一步引領中俄關係繼續保持高水準發展,有力推動兩國全方位合作,推進雙方遠東合作取得新成果,同各方攜手促進本地區和平、穩定、發展,為各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相信在中俄雙方的共同努力下,習近平主席此次出訪一定會取得圓滿成功,為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發展注入新動力,開啟地區和平穩定、互信合作的新進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外交部就習近平主席赴俄羅斯出席第四屆東方經濟論壇舉行中外媒體吹風會-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394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