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成立公共融資中心促進地方經濟發展
2018-09-03 10:45: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9月2日電(記者徐甜)法國政府日前宣布將法國郵政公司(簡稱法國郵政)旗下的郵政銀行和法國信托投資局旗下的法國國家人壽保險公司(簡稱法國人壽)合並,成立一個大型公共融資中心,促進地方經濟發展。

  法國經濟和財政部長布魯諾·勒梅爾日前在經濟和財政部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新成立的融資中心擁有超過1萬億歐元資産,將成為“全球最大的公共金融中心之一”。他表示,成立這一融資中心的首要目標,是通過幫助地方政府和地方公共機構融資,促進地方經濟發展。

  勒梅爾表示,目前法國郵政的信件寄送業務以每年約7%的速度萎縮,導致營業額平均每年減少5.6億歐元。法國政府希望法國郵政通過積極拓展銀行和保險等業務來增加收入來源。

  法國郵政在全球擁有超過25萬名員工,是壟斷全法郵政業務的國有企業。但由于先進通信技術推廣、市場需求變化等原因,法國郵政出現經營困難,法國政府近年來一直在為其多樣化經營做探索。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瓊海:秋來捕撈忙
海南瓊海:秋來捕撈忙
桂西山村秋色美
桂西山村秋色美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敘首都一軍用機場附近發生連續爆炸
敘首都一軍用機場附近發生連續爆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458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