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博茨瓦納大學“孔子學院周”吸引大量當地民眾參與
2018-09-02 23:51: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博羅內9月2日電(記者楊孟曦)博茨瓦納大學“孔子學院周”2日在哈博羅內落幕。為期一周的中國文化活動豐富精彩,吸引了大量當地民眾參與。

  據博茨瓦納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蒲度戎介紹,今年“孔子學院周”與消費者展覽會結合在一起,現場漢語公開課、中國書畫體驗、中國服飾展示、中國文化展示等文化活動吸引大量當地民眾參與,更多當地民眾得以了解中國文化。

  15分鐘的漢語公開課生動有趣,一周來有近300人報名上課。孔子學院展示墻前,人們爭相試穿中國服飾拍照留念。13歲的薩波拿著剛剛完成的吹墨畫興奮地説:“我沒想到自己能畫出這麼美麗的畫來,我要帶回家給媽媽看!”

  博茨瓦納大學孔子學院外方院長帕特·穆嘎達説:“看到這麼多人對中國文化興趣濃厚,我很高興。中國越來越強大,世界各國的人與中國的聯繫正越來越緊密,我們也不能落後,我們需要懂中文、與中國人交談、了解中國。”

  博茨瓦納大學孔子學院自2009年正式開班以來,已培養逾6000名學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瓊海:秋來捕撈忙
海南瓊海:秋來捕撈忙
桂西山村秋色美
桂西山村秋色美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敘首都一軍用機場附近發生連續爆炸
敘首都一軍用機場附近發生連續爆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368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