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總統馬克龍呼吁歐盟進一步加強防務合作
2018-08-31 16:02: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赫爾辛基8月31日電(記者李驥志 徐謙)法國總統馬克龍29日至30日對芬蘭進行正式訪問。訪問期間,馬克龍呼吁歐盟加強自身防務合作,以抵禦日益增加的安全威脅。  馬克龍在訪問期間分別與芬蘭總統尼尼斯托和總理西皮萊舉行會談,並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馬克龍表示,當前北約關係出現裂痕,美國的不確定性增加,歐盟國家應加強團結,強化軍事和防禦合作。

  他強調説,即使歐盟繼續與美國和其他防禦合作夥伴保持合作關係,歐盟也不應只依靠外來力量提供防禦,而是更需要戰略性的自主防禦。

  訪問期間,法國與芬蘭發表聯合聲明,呼吁歐洲國家採取更多措施,以便能在未來十年裏“強化自主的軍事干涉和安全防衛能力”。兩國認為,這種能力應該有強大的、具有創新能力的歐洲軍工以及相應的財政支援作為基礎。

  聲明還説,由法國發起的“歐洲幹預倡議”的目的是加快形成歐洲戰略文化,加強歐洲集體應對威脅的能力,這一倡議是對現有安全框架的補充。

  馬克龍30日表示,希望更多的北歐國家如瑞典和挪威等加入這一倡議。尼尼斯托表示,芬蘭支援“歐洲幹預倡議”。他説,歐洲已經開始對自身安全承擔起更多的責任。

  “歐洲幹預倡議”由馬克龍提出,旨在為應對危機快速派出部隊。今年6月25日,法國、德國、比利時、英國、丹麥、荷蘭、愛沙尼亞、西班牙和葡萄牙等9個歐盟成員國在盧森堡簽署了“歐洲幹預倡議”意向書。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秋畫卷
初秋畫卷
水庫“飛瀑”
水庫“飛瀑”
大陸贈臺大熊貓“團團”“圓圓”歡度14歲生日
大陸贈臺大熊貓“團團”“圓圓”歡度14歲生日
太湖漁民喜迎開捕節
太湖漁民喜迎開捕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60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