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次侵入蘋果內網 澳16歲少年駭客遭起訴
2018-08-18 06:50: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墨爾本市一名少年多次在家中侵入美國蘋果公司主電腦網絡,面臨多項刑事犯罪指控。

  維多利亞州兒童法院16日就這起案件舉行聽證會。由于案情關聯青少年犯罪,法院不對外發布嫌疑人姓名。

  這名16歲少年涉嫌一年內多次在位于墨爾本郊區的家中入侵蘋果公司主機,下載這家企業大約90千兆安全文件,訪問多個客戶賬戶,在這一過程中沒有暴露自己的身份。

  蘋果公司隨後發現企業網絡遭入侵,報告美國聯邦調查局。後者請求澳大利亞聯邦警察調查這一案件。

  這名少年的辯護律師告訴澳大利亞《時代報》記者,他之所以那麼做,是因為他是這家位于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企業的“鐵桿粉絲”。

  法庭文件顯示,聯邦警察去年搜查少年的家庭住所,所獲物證包括兩臺蘋果筆記型電腦、一部手機和一塊數據存儲硬碟。

  一名澳大利亞聯邦檢察官説,那兩臺電腦與案發時訪問蘋果公司內部網絡所用設備序列號一致;其中一臺電腦安裝有入侵軟件。

  《時代報》報道,後續分析確認,這名少年作案時成功破解一串據稱極為安全的“授權密鑰”;他隨後在移動社交平臺WhatsApp向他人提及侵入蘋果公司網絡。(趙曼君)【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船兒歸來魚滿艙
船兒歸來魚滿艙
曬秋
曬秋
超震撼實彈發射瞬間
超震撼實彈發射瞬間
青少年“扎堆”世界機器人大會
青少年“扎堆”世界機器人大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5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