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中國銀行被正式指定為納閩島人民幣清算行
2018-08-17 14:22: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馬來西亞中國銀行行長王宏偉(左)、納閩島金融服務管理局總裁丹尼爾(中)和馬來西亞支付網絡有限公司的集團首席執行官皮特(右)共同推介受委儀式。新華網發(馬來西亞中國銀行提供)

  新華網吉隆坡8月17日電(王大瑋)馬來西亞納閩島金融服務管理局16日正式指定馬來西亞中國銀行將人民幣在岸結算服務延伸至納閩島機構。馬來西亞中國銀行行長王宏偉、納閩島金融服務管理局總裁丹尼爾和馬來西亞支付網絡有限公司的集團首席執行官皮特共同推介受委儀式。

  馬來西亞中國銀行副行長鄭瑞錦表示,因投資和儲備金需求,人民幣成為全球主要流通幣種之一。隨著中國投資市場的開放,越來越多的國際投資者到中國尋求投資機會,因此人民幣更加受到國際投資者的青睞。

  他説,自2009年開始,在馬來西亞央行和馬來西亞支付網絡有限公司的支援下,馬來西亞中國銀行已投入並建立人民幣清算和結算渠道。隨著納閩島人民幣清算行的任命,馬來西亞中國銀行現有人民幣在岸清算行的地位將得到進一步鞏固。該行將通過連接馬來西亞人民幣市場,擴展對東盟市場人民幣業務的服務能力。

  丹尼爾表示,委任馬來西亞中國銀行為納閩島人民幣清算行是納閩島發展的重要裏程碑,將進一步加強納閩國際商業金融中心的金融基礎渠道,同時也將推動納閩國際商業金融中心為亞洲及東盟區域提供金融和貿易投資服務。

  皮特在會上宣布,決定將納閩島銀行金融機構納入馬來西亞多幣種清算係統的參加行類別裏。他表示,通過馬來西亞多幣種清算係統進行人民幣結算,納閩島的銀行和市場參與者將有更強的能力參與外匯市場活動。

  納閩島人民幣清算行的設立是馬來西亞中國銀行自2012年與馬來西亞支付網絡有限公司合作,通過其旗下馬來西亞多幣種清算係統提供人民幣清算服務的延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袁錦林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船兒歸來魚滿艙
船兒歸來魚滿艙
曬秋
曬秋
超震撼實彈發射瞬間
超震撼實彈發射瞬間
青少年“扎堆”世界機器人大會
青少年“扎堆”世界機器人大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34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