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紅十字會向敘利亞提供醫療援助
2018-08-17 20:58: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8月17日電(記者汪健)中國紅十字會16日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向敘方交接醫療援助設備。

  此次交接的醫療援助是由兩輛醫療大巴及兩輛救護車組成的移動醫療單元。捐贈移動醫療單元的中國北汽福田汽車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王慶雷説,移動醫療單元配備了X光機、B超機、除顫儀、遠端診療係統等,能夠完成急救、體檢、小型手術等醫療操作。此外,援助車輛裝配的自助發電係統能減少其使用上的地域限制。

  “移動醫療單元就像一個移動的縣級醫院,”王慶雷介紹説,“一旦投入使用,它每天可以為上百人提供醫療服務,在一些偏遠地區和醫療條件不太便利的地方工作。”

  交接儀式結束後,中方企業工程師還就設備使用和維護對敘方人員進行了培訓。

  敘利亞阿拉伯紅新月會醫療服務主管穆罕默德·賈拉認為,在偏遠地區和緊急情況下,可移動的醫療救助至關重要。“以往在重大災難發生時,我們很難提供類似醫療服務;有了移動醫療設施,我們就能對受影響地區的人們提供醫療幫助了。”

  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常務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孫碩鵬在交接儀式上説,考慮到敘利亞的人道主義需求,中國紅十字會在當地實施了綜合性人道援助項目,除捐助移動醫療單元外,還關注敘兒童假肢康復、難民生活等問題。

  15日,中國紅十字會代表團還在大馬士革為其援助的敘兒童假肢康復中心挂牌。據了解,兒童假肢康復項目資金通過互聯網眾籌募集,由敘當地假肢康復中心專項利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船兒歸來魚滿艙
船兒歸來魚滿艙
曬秋
曬秋
超震撼實彈發射瞬間
超震撼實彈發射瞬間
青少年“扎堆”世界機器人大會
青少年“扎堆”世界機器人大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287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