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擔憂埃博拉病毒在剛果(金)“肆意傳播”
2018-08-15 09:54: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8月14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14日説,他于近期訪問剛果(金)最新埃博拉疫區後,對當地疫情防控形勢更加擔憂,主要原因是該地區安全局勢持續緊張,給人員和物資運輸造成巨大困難,埃博拉病毒有可能在當地“肆意傳播”。

  譚德塞當天在記者會上説,位于剛果(金)最新埃博拉疫區的北基伍省有100多個武裝組織,僅今年1月以來就發生了約120起武裝衝突。就在他和其他國際組織成員近期訪問該省城市貝尼當晚,距離他們不到15公里的地方就發生一起武裝衝突,造成數人死亡、多人遭綁架。

  譚德塞説,這種嚴峻的安全局勢幾乎可以讓埃博拉病毒“肆意傳播”,因為當地衛生機構和世衛組織及其合作夥伴提供的人員和物資援助很難安全送達疫區。他呼吁衝突各方立即停止敵對行動,“因為病毒是對所有人的威脅”。

  此外,北基伍省已經容納了超過100萬難民,人口密度之大、流動之頻繁,都給防控工作造成巨大壓力。譚德塞呼吁加強疫苗接種等方面的工作。

  目前疫苗接種已進行一周,首先針對的是北基伍省的高危人群,包括省衛生部門主管和負責免疫接種行動的省級協調員,以及曾與埃博拉確診患者有過接觸的一線醫護人員。

  譚德塞説,剛果(金)目前儲備有超過3000劑rVSV-ZEBOV疫苗,如果需要,可在短期內擴充至30萬劑。這款疫苗雖尚未獲得上市許可,但有效性已在先前的接種實踐中獲得確認。

  據世衛組織數據,剛果(金)最新埃博拉疫情中已有41人死亡,其中確診14人,目前已確診的總病例數為30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鳥瞰西湖美景
鳥瞰西湖美景
烈日下的“護橋衛士”
烈日下的“護橋衛士”
廣東全力防禦颱風“貝碧嘉”
廣東全力防禦颱風“貝碧嘉”
智利一養老院失火造成10人遇難
智利一養老院失火造成10人遇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27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