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洪災致6萬人流離失所 超過100萬人受災
2018-08-14 07:05: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菲律賓國家減災管理委員會13日説,首都馬尼拉和北部多個省份上周末遭遇洪災,3人溺亡、近6萬人流離失所。

  菲律賓國家減災管理委員會説,馬尼拉和北部地區合計超過100萬人受災,馬尼拉市區部分地區積水1.8米。11日以來,馬尼拉超過3.3萬名居民不得不離家避災,北部10個省份大約2.6萬人被迫外出避險。

  溺亡者包括一名36歲男子和一名61歲女子,分別在重災區奎松和馬利基納遇難。另一名溺亡男子現年50歲,跌入奎松一條溪流後被洪水衝走。

  菲律賓氣象部門説,兩個熱帶氣旋正在影響北部地區,將形成強降雨。預計這輪強降雨天氣將持續至本周中期。

  菲律賓位于西太平洋颱風帶,平均每年遭受大約20次颱風或熱帶風暴襲擊,引發洪水和山體滑坡等災害。2013年11月,超強颱風“海燕”襲擊菲律賓,造成超過6300人死亡,數百萬人流離失所。(張旌)【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瑩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西雙版納舉辦世界大象日活動
雲南西雙版納舉辦世界大象日活動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雲霧繚繞狼牙山
雲霧繚繞狼牙山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2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