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直升機在塔吉克東部山區失事致5人死亡
2018-08-14 02:29: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斯塔納8月13日電  杜尚別消息:塔吉克緊急情況和民防委員會13日證實,一架載有15名登山愛好者和3名機組人員的直升機12日下午在該國東部山區失事,造成5人死亡。

  塔吉克媒體援引緊急情況和民防委員會的消息報道説,12日下午在塔吉克東部山區,這架米-8直升機將13名來自俄羅斯的登山愛好者以及來自西班牙和白俄羅斯的各一名登山愛好者運送回營地時,與山體發生碰撞,造成直升機硬著陸。

  由于直升機失事地點位于高山地區,地面人員直到13日上午才與機組人員和登山愛好者取得聯繫,並得知直升機失事。塔吉克政府隨即成立緊急救援指揮部並派出3架直升機前往失事地點實施救援。

  救援人員趕到失事地點時,發現3名來自俄羅斯的登山愛好者和2名塔吉克籍機組人員已經遇難,其余12名登山愛好者和另一名塔吉克籍機組人員均不同程度受傷。

  據報道,初步調查顯示,能見度低和大風天氣可能是造成這次事故的主要原因。塔吉克政府已成立專門委員會,進一步調查事故原因。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西雙版納舉辦世界大象日活動
雲南西雙版納舉辦世界大象日活動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雲霧繚繞狼牙山
雲霧繚繞狼牙山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264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