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女中曝“鹹豬手”性騷擾 16名男教師遭查
2018-08-10 07:10: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西南部城市光州一所女子中學近日曝出多名男教師涉嫌性騷擾女學生的醜聞。韓國媒體8日報道,光州市教育廳已經開除16名牽涉醜聞的男教師,並將此案交由警方調查。

  韓國《中央日報》報道,多名女學生今年7月18日向校長反映部分男教師品行不端,有人當著女學生面講污言穢語,有人朝女學生伸“鹹豬手”。

  校方先展開內部調查,問詢全校860名學生,其中大約180人反映曾遭男教師性騷擾。這所中學是一所私立女校,共有39名男教師和18名女教師。

  校方將此事上報主管部門光州教育廳後,教育廳派人來學校調查,向受害學生問話,隨後鎖定16名涉事男教師。教育廳説,這16人被立即吊銷教師資格,隨後被校方開除。

  據受害學生反映,這些男教師在課堂上用輕浮語言描述女學生身體部位,用帶有性別歧視色彩的字眼侮辱女性,甚至有教師亂摸女學生,事後還威脅學生不要告訴家長和校方。

  負責調查此案的光州南部警察局已派出13名警察問詢受害學生和嫌疑人。光州教育廳也調遣多名兼職教師前往涉事中學“補缺”。另外,教育廳向學校派遣8名輔導員為學生做心理輔導。

  按照《朝鮮日報》的説法,這所中學性騷擾亂象不是今年剛冒出來的新問題,而是已經存在至少8年。一名現年25歲的校友爆料稱,這種現象早在2010年就存在,但一直沒被捅出來。

  這名校友説:“男教師在課堂上的言語夾雜性暗示,學生們不知道該怎麼應對,她們都怕影響大學入學考試,或者在教師推薦方面吃虧。”

  光州教育廳官員張熙國(音譯)説,教育廳將著手調查管轄學區的其他學校是否存在類似事件;如果發現,將追查到底。(王宏彬)(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走進錢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
金色葵海染河套
金色葵海染河套
新疆:家鄉味道
新疆:家鄉味道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懸崖上的岩石“外科醫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9298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