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國防大臣説伊核協議是所能達成的最好協議
2018-08-08 07:39: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7日電(記者朱東陽 郭一娜)英國國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7日在華盛頓説,伊核協議是各方在相關問題上所能達成的最好協議。

  威廉姆森當天在美國智庫大西洋理事會發表演講並回答提問。他表示,伊核協議雖不完美,但卻在實際層面列出了一係列重要舉措,所有相關方都從中受益。英國鼓勵美國與相關方及伊朗開始對話。

  美國白宮6日發表聲明,宣布美國將于7日重啟對伊朗金融、金屬、礦産、汽車等一係列非能源領域制裁。白宮在聲明中再次強烈批評伊核協議。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與英法德三國外長6日發表聯合聲明説,維持伊核協議事關對國際協議的尊重,歐盟和三國將保護歐洲企業與伊朗之間的合法利益。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解除對伊制裁。今年5月8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美國退出伊核協議,並將重啟對伊制裁。伊朗則表示有能力應對美國重啟對伊制裁帶來的壓力和困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奧運回響——北京奧運十年間
奧運回響——北京奧運十年間
雄渾北盤江 景色美如畫
雄渾北盤江 景色美如畫
江西峽江:烈日下的巡渠工
江西峽江:烈日下的巡渠工
到“宇宙”裏過個太空暑假
到“宇宙”裏過個太空暑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237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