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將繼續鼓勵各國支援伊核協議
2018-08-07 10:55: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8月6日電(記者徐曉蕾)聯合國秘書長副發言人哈克6日就美國重啟對伊朗制裁表示,聯合國將繼續鼓勵各國對伊核問題全面協議的支援。

  哈克説,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一如既往地認為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是一次外交成就,也將繼續鼓勵各國對這一協議的支援。

  哈克還説,聯合國將關注制裁重啟造成的人道主義等方面影響,同時強調伊朗和有關各方繼續遵守伊核問題全面協議至關重要,“這是我們化解當前特殊形勢的最佳方式”。

  6日早些時候,美國白宮發表聲明,宣布美國將于7日重啟對伊朗金融、金屬、礦産、汽車等一係列非能源領域制裁。美國還將于11月5日重啟對伊朗剩余部分制裁,涉及伊朗港口運營商,能源、航運和造船行業;石油類交易;外國金融機構與伊朗央行交易。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將解除對伊朗制裁。

  今年5月8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美國退出伊核問題全面協議,並重啟對伊制裁。雖然伊朗目前未退出該協議,但是伊朗政府表示,如在協議中的利益得不到維護,伊朗將退出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 全球熱點:特朗普稱願與伊朗談 伊核問題宜重回談判桌
    美國總統特朗普7月30日表示,他願意與伊朗領導人在“不設前提條件”的情況下會面。針對特朗普的表態,伊朗方面表示,美國若重回伊朗核協議,可為對話鋪平道路。
    2018-07-31 18:25:21
  • 特稿:伊核問題面臨攤牌 中東諸國苦尋對策
    美國總統特朗普5月8日宣布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並恢復對伊一係列經濟和金融制裁,第一批制裁定于8月6日生效,針對伊朗能源行業的制裁也定在11月4日生效。美國還威脅要封殺伊朗石油出口。與此同時,美伊之間“口水仗”也不斷升級。
    2018-07-25 13:28:40
  • 伊核問題外長會傳遞明確信號
    中國、俄羅斯、英國、法國、德國與伊朗外長6日在奧地利維也納參加伊朗核問題外長會。與會各方通過聯合聲明,重申共同維護執行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不動搖,並致力于解決美國退出協議後出現的問題。
    2018-07-07 18:51:3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感受“毛烏素”的生機
感受“毛烏素”的生機
“舞動”暑假
“舞動”暑假
法蘭克福舉辦“美因河節”
法蘭克福舉辦“美因河節”
珠峰後花園吉隆溝 一景看四季
珠峰後花園吉隆溝 一景看四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234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