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官員:歐盟毫不妥協 正把英國推向無協議“脫歐”
2018-08-06 11:22:3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英國國際貿易大臣福克斯日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歐盟方面毫不妥協的態度正在將英國推向無協議“脫歐”。

  報道稱,現在距離英國正式“脫歐”還有不到8個月時間,英國政府尚未與歐盟達成分手協議,眼下正就未達成正式協議的情況下“脫歐”的可能性加緊規劃。

  福克斯是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內閣中的重要的“脫歐”支援者。他認為英國在未與歐盟就未來關係達成協議的情況下“脫歐”的可能性有60%。

  福克斯對媒體稱,他認為歐盟執委會的毫不妥協正把英國推向無協議“脫歐”,而這取決于歐盟是否希望把“意識形態的純潔性”置于實體經濟之上。

  如果英國未能與歐盟達成分手協議,甚至連為順利“脫歐”的過渡協議也未達成,那麼從2019年3月開始英國將重新按照世界貿易組織規定與歐盟進行貿易往來。多數分析師認為,這將嚴重損害英國經濟,因為英國與其最大貿易夥伴歐盟之間的貿易往來將需繳納關稅。

  “脫歐”支援者表示,英國規模達2.9萬億美元的經濟可能將在短期內遭受一些痛楚,但長期來説則將迎來繁榮,因為其將“擺脫”歐盟。

  英國央行總裁卡尼日前表示,英國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之高令人不安。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西子號” 熱情服務旅客30載
杭州“西子號” 熱情服務旅客30載
夏日“過林卡” 親近大自然
夏日“過林卡” 親近大自然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9274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