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智利企業研發水溶性塑膠袋
2018-08-06 17:52: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地亞哥8月5日電 塑膠袋等造成的“白色污染”已成為全球性環保難題。智利一家企業日前發明瞭一種新型塑膠袋,可以完全溶解于水且不含石油衍生物,有望解決傳統塑膠袋不易降解所帶來的環境問題。

  這家名為 Solubag的公司花4年多時間,對目前生産塑膠袋的化學配方進行了改進,新型塑膠袋成分包括聚乙烯醇(PVA)、碳和氫等。

  該公司總經理羅伯托·阿斯泰特在新聞發布會上説:“産品的所有成分都經過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批準,不會對環境造成危害。”他將一個新型塑膠袋放入裝有水的容器中,用勺子輕輕攪拌,袋子隨即完全溶解。

  “醫學測試證明這種水溶液對人體沒有任何影響。”阿斯泰特表示,用新材料生産的塑膠袋外觀與傳統塑膠袋十分相似,而且功能也完全相同。“不必擔心下雨,制造商可以設定塑膠袋與水接觸時溶解的溫度。”

  他説:“普通塑膠袋降解需要至少幾百年,新型塑膠袋只需幾分鐘,而且人們可以根據需求多次使用,等袋子破損後隨時隨地將其溶解。”

  該公司研發人員表示,經過不斷改進,新材料的成本已比研發初期大幅降低,適合大規模生産並投入市場。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的數據顯示,全球每年使用超過5000億個塑膠袋,塑膠污染已對人類居住環境造成嚴重破壞。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西子號” 熱情服務旅客30載
杭州“西子號” 熱情服務旅客30載
夏日“過林卡” 親近大自然
夏日“過林卡” 親近大自然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23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