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就美方擬提高對中國2000億美元輸美産品徵稅稅率發表談話
2018-08-02 18:04:58 來源: 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針對美方擬提高對中國2000億美元輸美産品徵稅稅率,商務部新聞發言人2日發表談話。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説,美方這兩天有兩個動作,一方面發表聲明,要把對中國2000億美元輸美産品的徵稅稅率由10%提高到25%,另一方面四處散風,要和中方恢復談判。

  發言人指出,美方不僅不顧全世界的利益,甚至也不顧美國普通農民、企業家和消費者的利益,對中方玩弄軟硬兼施的兩手策略,這種做法對中方不會有任何作用,也使世界上反對貿易戰的國家和地區感到失望。

  發言人説,對于美方升級貿易戰的威脅,中方已經做好充分準備,將不得不作出反制,以捍衛國家尊嚴和人民利益,捍衛自由貿易和多邊體制,捍衛世界各國共同利益。同時,中方一貫主張通過對話解決分歧,但前提是必須平等相待和信守諾言。

  發言人表示,中方一貫認為,壞事可以變成好事,挑戰可以轉化為機遇,我們對實現經濟高品質發展的目標充滿信心。(記者于佳欣)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就美方擬提高對中國2000億美元輸美産品徵稅稅率發表談話-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215311